立志啟航

目的

  1. 通過有條件的中學學習津貼,舒緩分窮家庭學生於教育開支上的壓力,移開學生入讀大學的障礙。
  2. 培養同學彼此關顧及團隊精神,與學弟及學妹分享個人、學習或工作生活。更為「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建立可持續性。讓受助青年回報社會。
  3. 通過夥拍不同非牟利機構合作舉辦不同活動,使學生了解香港不同社會議題,讓學生接受生命教育,培養他們正確人生態度和面對逆境的精神,同時透過經歷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擴闊眼界。

​對象

參加學生必須由校內甄選,而且需:
  1. 在葵涌或觀塘區中學就讀中三至中六
  2. 來自有經濟需要家庭
  3. 具上進心及正面價值觀
  4. 具備潛質升讀大學
  5. 有發展自己的動力、樂於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及學習

​​詳情

  1. 為參加本計劃的同學提供四年之中學學習津貼,希望能為同學提供教育開支上的支援,幫助他們預備香港中學文憑試等等及進入大學做好準備。
  2. 本計劃每年為同學舉辦至少四個多元化活動,包括參與策劃義務工作、不同的興趣班、參觀考察體驗、認識自我及社會的工作坊等。這些活動讓同學建立積極人生態度,擴闊視野。
  3. 為輔導學生成長,伙伴機構會與學生面談,為同學提供持續指導及關懷,以協助了解個人特質、訂立目標及於計劃中發展潛能,並關懷他們的情緒及心靈,與他們結伴同行。
  4. 本計劃將設立「學長計劃」,希望培養同學彼此關顧及團隊精神,分享個人、學業或工作生活。
  5. 同學如完成首學年繼續獲得校長推薦及評審會確認,將可繼續參加計劃的第二期。
  6. 為使本計劃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學生,我們希望學校能提供多種支援(如提供場地、緊貼跟進同學之情況及參與情況、緊密聯絡等等)。

​​獲挑選學生須履行之義務

  1. 必須主動報名及積極參加本計劃所舉辦之活動,不會遲到及避免缺席或早退。
  2. 將來成為學長,照顧較低年級的學弟學妹,領導他們籌備及參與活動。讓年青人培養彼此關顧及團隊精神,分享個人、學習或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