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飛翔

目的

  1. 通過有條件的大學獎學金,舒緩貧窮家庭學生於教育開支上的壓力,移開學生入讀大學的障礙。
  2. 培養同學彼此關顧及團隊精神,與學弟及學妹分享個人、大學或工作生活。更為「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建立可持續性,讓受助青年回報社會。

​對象

參加學生必須

  1. 完成「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並表現積極
  2. 完成文憑試後就讀本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八所大學全日制學士課程
  3. 來自清貧及有經濟困難家庭
  4. 具上進心及正面價值觀

​​詳情

  1. 合資格的「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計劃學員將獲邀請申請「立志飛翔」大學獎學金,完成評選符合資格的同學將可獲發獎學金。
  2. 同學在任讀大學期間,每年均可重新申請,經評審會確認,繼續獲頒下一學年獎學金;審批準則除去年學業成績外,亦會考慮申請人過去一年參與服務社會及「立志飛翔」活動的積極性。
  3. 此計劃的參加者將以大哥哥姐姐的身份,領導及幫助「立志啟航」青年獎學金的同學,照顧較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大學生可協助伙伴機構籌備活動舉行,以繼續參與多元化活動。
  4. 為使本計劃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學生,伙伴機構將聯絡和跟進同學之參與情況、緊密聯絡等,並希望學校幫助提供見面場地。

​​獲挑選學生須履行之義務/參與角色

  1. 於啟動禮中分享參與立志啟航的經歷及啟發、對升學的幫助等
  2. 為師弟妹舉行分享會,講述應付公開試的心得及入大學後的所見所聞
  3. 作朋輩輔導員,定期跟師弟妹(以中六為優先)見面,建議每季一次,協助並關心他們:如解答難題、輔導溫習、分享個人、大學或工作生活及得著
  4. 成績優異
  5. 協助社聯或伙伴機構籌備及帶領一次給「立志啟航」的活動,或有其他參與社區服務經歷
  6. 同學取錄後,須承諾積極參加本計劃所舉辦之活動